张智军课题组
组内新闻 / News

“干细胞及转化研究”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020年度会议在苏州纳米所顺利召开

2020-09-30

 

       9月27日,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主办的“间充质和神经干细胞的体内动态示踪技术与临床转化”专项2020年度会议在苏州纳米所举办。项目首席科学家顾宁教授、各子课题和科研骨干及研究生共50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顾汉卿教授,中科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及动物研究所胡宝洋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李昕欣研究员,江南大学药学院陈敬华教授等专家受邀出席会议。

 

       首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李清文副所长致辞,欢迎各位专家以及项目团队师生来纳米所参会。随后,顾宁教授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盘点各组当前的工作情况和面临困难,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推进项目进展,在最后一年里通过密切合作,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要求。接着,各课题组根据各自任务,汇报了过去一年中取得的重要进展,主要包括新型干细胞示踪剂的研发、成像设备和软件的开发与优化、示踪剂在多种病理模型中的应用以及磁共振干细胞示踪剂在临床实验的推进情况等。会议期间,大家就研究内容、工作方案、数据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本课题组张智军研究员作为课题一负责人,黄洁副研究员代表课题任务分别做了汇报。

 

       在听取各课题负责人年度进展汇报之后,与会专家作了重要指导和点评。最后,项目首席顾宁教授做了会议总结,肯定了各参与单位在项目推进、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高质量完成项目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

 

       在完成预定会议议程后,2020“干细胞及转化研究”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年度会议圆满结束。

 

李清文副所长致辞

 

顾宁教授作报告

 

刘昌胜院士进行项目点评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8 苏州纳米生物医学部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596   传真:0512-62872546

技术支持:苏州托普斯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