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首页 > 科学研究
  • 高端访谈-系列报告(七)生物材料主编 D. F. Williams Delivered a Talk for SINANO Nanobiomedicine Top Talks

  • 2012-07-03

        10月26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外国特聘研究员D. F. Williams 教授受邀来所进行苏州纳米生物医学高端访谈,并做了题为“Towards A Unified Framework of Biocompatipility Pathway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立桅副所长主持,纳米所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职工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中,Williams 教授介绍了随着医疗技术与生物材料的发展,生物材料本身及生物相容性的概念也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和外延,Williams 教授认为目前医疗技术已经涵盖到药物基因的传递系统,组织工程和细胞治疗、器官打印技术以及纳米影像与诊断技术和微电子设备,故生物材料应该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可通过与生命系统相互作用而用于人类或动物诊疗的物质,其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作为某系统的一部分发挥作用,生物相容性是生物材料的在治疗过程中发挥预期的作用,不引起受体任何预料以外的局部或系统反应的特性,这种特性会使生物材料在特殊的情况下产生最有利的细胞或组织反应,使临床相关的治疗过程优化得以优化。

        报告会后,Williams 教授与现场科研人员、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参观了纳米所加工平台。访问期间,Williams 教授还与纳米生物医学部部分研究员进行了座谈。

        Williams 教授是国际知名杂志Biomaterials主编, 在生物材料和生物相容性、再生医学等领域享有国际盛誉! 

 与生物医学部研究员座谈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 2008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纳米研究国际实验室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596   传真:0512-62872646

技术支持:苏州托普斯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