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军课题组
组内新闻 / News

浙江大学张宏教授来苏州纳米所访问交流

2021-05-19

 

       5月18日,应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院长张宏教授到访苏州纳米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核医学分子影像精准诊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智军研究员主持,王强斌副所长以及所内相关领域的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交流活动。

        张宏教授从重大疾病临床诊治面临的挑战出发,介绍了目前国际核医学分子影像研究的前沿动态、浙江大学核医学研究团队的发展壮大历程以及利用PET分子影像技术对多种疾病精准诊疗方面的重要进展。近年来张宏教授带领的团队利用自己研发的PET分子影像探针,实现了对多种重大疾病的可视化精确诊断,尤其在癫痫精准诊疗方面的研发成果已成功应用于临床。最后,张宏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在基于干细胞的神经损伤再生修复、基于微流控技术的放射性分子影像探针合成装置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并展望了核医学分子影像发展的广阔前景。

       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张宏教授对在场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张宏教授精彩的报告。张宏教授随后与生物医学部相关研究员就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认真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

 

 

 

 

张宏教授在报告中。

Copyright © 2008 苏州纳米生物医学部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596   传真:0512-62872546

技术支持:苏州托普斯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