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介绍
博士生导师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生导师

叶明舟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1. 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生物材料、功能高分子及复合免疫佐剂; 2. 治疗感染性疾病的新型纳米药物; 3. 高效稳定基因编辑系统的开发。

200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于浙江大学化工系获博士学位。2015-2021年先后于浙江大学药学院、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9月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与开发新一代纳米递送系统,通过对药物分子/蛋白/基因的精准递送与控释实现免疫调控,以及肿瘤、感染性疾病的高效治疗。近年来在Advanced Materials, Matter,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十余篇,申请美国专利4项。

E-mail:mzye2021@sinano.ac.cn

Copyright © 2008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纳米研究国际实验室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596   传真:0512-62872646

技术支持:苏州托普斯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