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国胜课题组
组内成员
  • 程国胜

    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导、中科院百人计划

    电话:0512-6287-2557
    E-mail:gscheng2006@sinano.ac.cn
    课题组主页:http://cheng.sinano.ac.cn
    通讯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简历

    1999年7月,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2000年5月至2001年3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化学系博士后,从事纳米结构阵列体系研究。
    2001年3月至2004年2月,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化学系博士后,从事纳米电子器件制作工艺和纳电子学表征研究。
    2004年2月至2006年9月,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研究员(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主要从事纳电子学和纳米器件集成技术研究。
    2006年8月通过中科院百人计划资格评审。
    2007年6月正式回国工作。归国前夕,在加州大学纳米系统联合研究院(California NanoSystem Institute & ICB)短期访问研究,从事纳米技术在储能领域中应用研究。
    2007年6月至今,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学术贡献:

    在国际上较早从事可控制掺杂n型和p型氮化镓纳米线及其阵列体系的生长,以及纳米线场效应晶体管器件制作、组装与集成研究,首次制造出单根纳米线的二极管和三极管纳米器件,在单根纳米线晶体管的生物传感应用方面以及纳米器件集成技术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特色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Materials、Nano Letters、Adv. Mat.、Bio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在国际会议和著名学术机构上做邀请报告30余次,中国专利十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引起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所发表的论文被国际同行引用1800余次,其中:单篇论文引用数超过100次的五篇,超过50次的十篇。H-index为20。

    当前,课题组主要从事面向重大疾病早期诊治的纳米生物传感器件研发、纳米-干细胞相互作用以及低维纳电子学研究,正主持承担着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与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国际合作专项、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等科研任务十余项。

    研究兴趣:

    纳米-生物界面材料
    低维纳电子学与相变存储芯片

    奖励荣誉:

    200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自然科学类)
    2007年获苏州市紧缺高层次人才计划资助
    2010年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
    2012年担任苏州市政协委员

     

    职 工
    唐明亮  副研究员
    孔涛    副研究员
    宋琴    助理研究员
    姜自云   研究实习员

    博士后
    齐琳
    李宁

     

    研究生
    黄荣      09级硕博连读
    卫芬芬    11级博士生
    张杰      10级硕博连读
    王龙      10级硕士生

    访问学者、实习生
    周帆    硕士生(南京医科大学)
    冯康    硕士生(南京医科大学)
    李增耀  硕士生(南京医科大学)
    包增涛  硕士生(南京医科大学)


     

Copyright © 2008 苏州纳米生物医学部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596   传真:0512-62872546

技术支持:苏州托普斯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