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炯课题组
研究简介

        受现代生命科学在微尺度及分子层面所积累的大量启发性发现所驱动,未来相当比例的生物学与医学研究将围绕各种关键生物分子展开;而其预期的成果有可能导致全球医疗基本图景的跃迁。着眼于这一前景,各国学界及工业界在近年来广泛加大了对作为其重要支柱技术的各种生物分子传感与检测技术研发工作的投入。在此背景趋势下,本课题组将分子诊断技术确立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研发可实用化的、中高通量(多位点及多样本)的定量分子检测方法及工具,以因应重大疾病早期诊断及个性化医疗的迫切需求。

 

        本课题组的基本研究模式是综合运用多种工程技术手段,为新兴的或即将出现的生物医学检测分析应用提供高效的创新型解决方案。目前,课题组主要着力打造非标记微阵列、悬浮微芯片、微流体芯片、多重PCR以及数字PCR等一系列技术平台(均拥有或正在申请相关知识产权),并积极充实和拓展基于这些技术平台的生物医学应用内容,如microRNA表达分析、多重免疫检测、单细胞分析等。在此基础上,课题组的长远目标是将这些技术推向产业化,服务于科研、诊断和临床领域。

 

        多层面的团队协作是当今技术创新必不可少的助推力。我们期待与相关领域的学者、工程师、企业家以及投资者展开富有成效的合作。同时,也热忱欢迎富有探索精神和渴望投身技术创新的学生及博士后加入我们。

Car Diagnostic Tools ECU Chip Tuning Airbag Reset Tool OBD2 Code Scanner Auto Locksmith Tool

Copyright © 2008 苏州纳米生物医学部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596   传真:0512-62872646

技术支持:苏州托普斯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