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炯课题组
组内成员

李  炯    博士,研究员

 

        1995年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现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998年在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硕士学位;2003年在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6年在香港科技大学电力与电子工程系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2006年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现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自开展独立学术工作以来,主要利用多种工程技术手段研发新型实用化分子诊断方法,其目标应用领域涵盖基因组学研究、重大疾病诊断、微生物检测等。研究兴趣包括生物微机电系统(BioMEMS),  生物传感器和生物芯片等。首次实现了microRNA的高通量非标记检测,具有高性能和低成本的特点;另外,发展了一种新型的悬浮芯片技术用于核酸和蛋白的快速多重检测。

 

        获2007年苏州市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奖;2007年江苏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主要成员之一);2008年中科院卢嘉锡青年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工业支撑计划、苏州市纳米专项等科技项目。在Nucl. Acid. Res., Anal. Chem., IEEE Trans.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5项,美国专利1项。

 

Car Diagnostic Tools ECU Chip Tuning Airbag Reset Tool OBD2 Code Scanner Auto Locksmith Tool

Copyright © 2008 苏州纳米生物医学部
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若水路398号   电话:0512-62872596   传真:0512-62872646

技术支持:苏州托普斯网路